江之爻(鸽子竟是我自己)

泥炉煮酒共君享,万家灯火故事长

用玛丽苏打败玛丽苏(主世界主线篇)(1)

*ooc预警

*【】里为与系统对话

*玛丽苏名字为网上生成的

*其余预警看预告

以上避雷,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阵眩晕感出现,江之爻和619系统已经出现在了横滨街头,不过并没有引起什么恐慌,在她们来到这里的时候,系统早已经给了江之爻一个可靠的身份,她们被传送到了太宰治附近。江之爻赶紧找了个地方藏了一下,看到的是在织田作墓碑旁的太宰,太宰靠在那里,没什么特别的表现,江之爻恍然看见太宰的身体透明了一瞬。

【系统君,你也看见了吧】

【是的,宿主大人,时间不多了,我现在给您介绍一下这个世界目前的状况。】

【嗯】

【这个世界的玛丽苏叫田山庆子,因为她的加入,港黑和武侦都已经沦陷,世界内的人物不能对世界进行干预,能改变世界的只有外来者——也就是你们——穿越者,只有挣脱玛丽苏的影响其他人才能在你的带领下进行小动作的干预,女性角色不会受到影响,但是也不能干预,提起关于太宰先生的事情会被自动无视。】

【啧,妈的,然后呢?】

【您现在的身份是准备加入武侦的中国女孩,异能是复制,凡是您看到过对方使用的异能,您都能复制,根据异能的强弱有使用时限和冷却时间,太宰先生的人间失格不能复制,不然就悖论了,然后中也先生的,因为荒霸吐的原因,污浊您也是不能复制的,但是重力操控可以复制,也一样有冷却时间和使用时限。关于语言问题,您不用担心,您说中文,在他们耳朵里就是日文,他们也是,日文进入您的耳朵就是中文】

【行,我知道了,我这个日语勉强能连猜再蒙的啃生肉的水平,直接来日本还是慌的,没有语言不通就好。然后关于那个山田庆子】

【宿主大人,是田山庆子】

【管她呢,欺负太宰先生的人,我会让她生不如死,我要成为她一生的心理阴影】江之爻眼神凶狠的在内心里和系统说着这话。

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为什么在这里用凶狠的眼神盯着我呢?”

江之爻赶紧抬头,看见的是站在他面前的太宰治,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,赶紧解释:“不是不是,我在想事情,并不是针对您的,不好意思,我不会伤害您的,我是来帮您的。”

“你能看见我?来帮我?看来你是知道现在的情况的,能和我说说吗?”

江之爻坚定的点了点头,但是系统窜出来

【不行啊宿主大人!您不能说的,不然就会被判定为任务失败。】

【艹,你怎么不早说】江之爻又赶紧摇摇头,随后继续问

【如果不是我说的,是对方自己猜到的呢?】

【那没事儿】

【好的】

“抱歉,太宰先生,我不能直接说,得麻烦您猜了,如果我直接说出口的话,就没办法帮您了。”江之爻眼神坚定的看着

【哇,宿主大人您是打算使用直接出击的方法?这么果断?】

【对于太宰来说,实话实话比什么都好,反正他都能猜到,而且这种方法虽然简单粗暴,但是却是最管用的。】

“原来是这样吗?那么我请您到咖啡店喝一杯吧。”太宰绽开江之爻在手机里看见过很多次的那种标准的礼貌微笑。江之爻却一点也笑不出来,只是点点头,边跟着太宰走,边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。突然装上了走在前面的太宰,江之爻条件反射道歉,太宰只是说:“别那么严肃嘛,你还说笑着好看一点。”江之爻猝不及防被撩,整个人都懵了,然后脸瞬间红了起来,说了一句“太宰先生还真是乐观啊。”就跟着太宰进入了咖啡店。

“那么接下来您来提问,我来在我能回答的范围内给予您回答。”江之爻和太宰治坐进座位里,江之爻直接奔正题,毕竟她现在赶时间。

“好的,我能先问问你叫什么吗?”

“啊,抱歉,失礼了,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江之爻是中国人。”

“好的江小姐。现在这个状况似乎女性都不会受影响,但是关于我的话题会被自动无视,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突然出现的田山小姐。”太宰治是用肯定句说的话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而且……大家包括女性都无法察觉那个田山小姐的问题,是被什么影响了吗?”

“目前来看,是这样的。”

“所以你没有受影响是因为什么呢?”

“因为我和她一样。”江之爻和系统确认过之后模糊的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“只能回答到这个程度吗?你刚才直接叫出了我的名字,也是暗示我对吧,所以你认识我,应该不仅认识我,其他人你也认识吧。你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”

“不愧是太宰先生。”

“我也试着做过努力,但是没有用,与谢野小姐和谷崎小姐也帮过我的忙,但是也没有效果,所以我们是无法做什么的,能干预的只有你。”

“完全正确。”

“你说你是来帮我的,所以你打算怎么做?”

“我没有太宰先生您们这么好的脑子,我的办法就是,简单粗暴,先找乱步先生谈,就像现在这样,乱步先生肯定看到我的时候就能知道大部分真相了,然后再去找森先生谈,如果能碰到费佳先生的话,也一并谈了,这三个人的脑子,都不需要多说,只要咱俩站在那里他们就知道的差不多了。不管他们愿不愿意提供帮助,至少多几个人拜托了田山的控制也是好的。接下来我要交代一下,我的异能是复制,只要是我看到过的异能我都能复制,但是每种异能都有使用时限和冷却时间,所以,我的异能能支持我作死。田山庆子的异能……是死亡预知,”江之爻从系统那里了解了田山庆子的异能,接下来继续说到“在睡觉的时候能预知自己的死亡,不过只能知道死亡的原因,就是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图片,但是预知不是固定,她可以避开能够给她带来死亡的因,这样就不会造成死亡的果。所以只要不让她死掉就好了。”江之爻停下来看了一眼太宰治,太宰一副早已了然于胸的样子,却并没有打断江之爻说的这一长串“废话”,安静的听着,江之爻喝了口水,继续说:“我打算走恶毒路线,我会故意刁难田山庆子,我打算先从港黑下手,先逼迫中也先生使用污浊,这样大家肯定都会想到你,她替代了您的位置,但是您能做到的她不行,这时只要您出现使用人间失格,中也先生基本上就能突破田山的影响,然后是芥川先生,芥川先生的特点是慕强,他现在是追着田山跑,但是只要让他看到,田山并不像她记忆中那么强就好了,这样港黑这边解决了,对于您来讲就是助力,武侦这边……我目前想到的就是……我和您拜托乱步先生的帮助,然后和武侦的大家坐下来好好谈谈。因为即便突破影响,没有我参与,世界内的……”江之爻突然闭嘴,被系统提醒了,再说下去要被判定失败了,太宰治看她这样就知道是被警告了,“刚刚被什么东西警告了,你能知道这些消息是因为那个东西吗?我们的信息也是它告诉你的?”

“差不多,不过,您们的消息是我本来就知道的。”

“关于计划,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?”

“反正就是在全员突破影响之前,在所以艺突破人员针对田山的行动都必须有我参与打头阵,不然是不行的,我现在就想出这些,关于如何逼迫中也先生用污浊,和让芥川先生看到田山没那么强,我还没想好,反正太宰先生肯定有办法对吧,特别如何刺激中也先生这方面,太宰先生肯定熟练。”被江之爻吐槽了的太宰治微微一笑,“嘛嘛,确实,毕竟小矮子那么好懂。”

“这是我的计划,太宰先生觉得呢?我还是更相信您多一点,毕竟太宰先生的计划从来没出过错。”

“就按照你说的做吧,毕竟我也无法亲自参与太多,我的计划对于你来讲,实现的难度太大了。还有一个问题,你现在复制到了多少异能了?”

“没有,不过没关系,反正只要看见就行,有没说必须看见本人的,视频不是也可以,我,江之爻,作为《文豪野犬》的老粉,手机里下载了全部三季的动漫,不过剧场版还没来得及下就到这里来了,我今天把番看完,除了您的和中也先生的污浊之外,基本上大家的异能我就都get了,重力操纵也能get。”

“……”感觉这姑娘不太正常的亚子。

【……宿主大人您这个空子钻的,不过这种方法也确实能复制异能就是了,如果这样不能复制,您这不等于送死,太冒险了,能不能提前问问我,不要私自决定啊!又不是无限流小说,找规则漏洞!】

【啊啊,抱歉抱歉,玩嗨了就……我下次会注意的系统君】

【哼<(`^´)> 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智商不足以让我制定一个像太宰先生那么完备的计划,所以计划肯定显得很幼稚,甚至SB,大家多多担待,我先把计划说出来等于把后面都剧透了,不过……具体做法还是很有趣的,如果实在不想看可以跳过,直接等着出番外,因为我在这之前看了很多太太的文,所以很可能内容和某些太太相似了或者什么的,如果有太太介意请一定要联系我,我会做修改的,我先在这个道个歉,因为我现在已经分不清哪些是我的脑洞,那些是别的太太的剧情了。

凌晨更新,醒了看看,看着感觉不好的地方会再修改,没有大问题就不改了。格式可能有点怪,先凑合看着,我醒了再说。

热度(501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